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前女市长遭绑架惨死

2012-11-27 16:11: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墨西哥米却肯州Tiquicheo市的女市长玛莉亚(Maria Santos Gorrostieta),12日早晨8点30左右在莫雷利亚市送女儿上学途中遭毒贩绑架。在玛莉亚的恳求下,绑架者放了她的女儿,而她则被带到不远处的一个镇。之后她的手脚被缚,并惨遭毒打和烧伤,最后不幸身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消息,墨西哥米却肯州Tiquicheo市的女市长玛莉亚(Maria Santos Gorrostieta),12日早晨8点30左右在莫雷利亚市送女儿上学途中遭毒贩绑架。在玛莉亚的恳求下,绑架者放了她的女儿,而她则被带到不远处的一个镇。之后她的手脚被缚,并惨遭毒打和烧伤,最后不幸身亡。

据悉,这已经是玛莉亚第三次惨遭袭击。2009年10月,玛莉亚曾与第一任丈夫在车上遭枪手袭击,她受重伤但大难不死,丈夫却因此丧命,留下她和三个孩子。三个月后,玛莉亚在行车途中又遭蒙面枪手乱枪扫射,车上布满30处弹痕,玛莉亚也身中3枪。

当时,身心受创的玛莉亚却没有向恶势力屈服,反而坚持返回岗位工作。她说:“我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我要为他们树立榜样。我时常想起我的丈夫--这三个孩子的父亲,是他教会了我存在的价值并为之战斗。”她还说,“我要向公众展示我的伤痕,我并不以此为耻。我不仅对我的家人,我对其他所有的孩子、妇女、老人都有责任。”

在经历这些痛苦之后,玛莉亚再婚了,但命运似乎想让她为其勇敢付出代价。在第三次袭击中,她不幸身亡。

据称,墨西哥已有24名市长遇害。并且,从今年1月到9月,约有1.3万人在毒品枪战中被杀,其中包括毒贩,军人和无辜的平民。墨西哥政府称在打击毒品犯罪的活动中取得节节胜利,但该国民众对此深表怀疑,公众呼吁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