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绞死巴基斯坦籍孟买恐怖袭击案犯

2012-11-22 11:01: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1日,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4周年前夕,印度处决了唯一一名活着被捕的案犯、巴基斯坦人穆罕默德·阿杰马勒·卡萨布,当天上午7时30分,卡萨布在印度西部城市浦那的一所监狱内被执行绞刑,行刑过程被高度保密。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廖政军】21日,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4周年前夕,印度处决了唯一一名活着被捕的案犯、巴基斯坦人穆罕默德·阿杰马勒·卡萨布,此前印方已通知巴政府及其家人。这一消息立即在印度国内引发轰动,印度各党派人士纷纷表示,“处决是对死难者的交代”。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1日报道,当天上午7时30分,巴基斯坦籍案犯卡萨布在印度西部城市浦那的一所监狱内被执行绞刑,行刑过程被高度保密,就连行刑人员也是在最后几分钟才获知卡萨布的身份。据印度官员透露,卡萨布自2008年11月被捕后一直关押在孟买一处高度戒备的监狱内,直到本月12日他本人才被通知即将被处决。被押解到浦那的叶瓦达监狱行刑,主要是因为只有该监狱才能执行绞刑。报道还说,卡萨布被处决前曾被问及遗言,但他一直沉默。据称,卡萨布将被葬在监狱内。

《印度时报》称,卡萨布此前曾向印度总统请求赦免死刑,但最终遭拒绝。印度内政部长强调,印度政府处决卡萨布之前已通知巴基斯坦政府及其家人。他表示,随着卡萨布被处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的司法审判程序也宣告结束。正忙着筹备伊斯兰大会的巴基斯坦对此报道不多。2008年11月,一伙武装人员在印度孟买实施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21岁的卡萨布是唯一在现场被抓获的袭击嫌犯。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新浪新闻中心
相关推荐: 孟买案犯印度绞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