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嫁到韩国的泰国媳妇:在韩国男人是王

2012-11-15 10:47: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媳妇:卡马拉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毕秋兰)近些年来,随着“韩流”不断吹向越南、泰国等国,这些国家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被韩剧中浪漫的爱情故事、舒适的生活环境所吸引,很多女孩梦想着嫁到韩国去,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然而梦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距。韩国《东亚日报》14日刊文《在韩国男人是王》。一个嫁到韩国的泰国媳妇,讲述了她跟韩国男人跨国婚姻中的点点滴滴。

我2004年5月1日来到了韩国。之前从未想过会漂洋过海嫁到韩国。之前有个妹妹嫁到了韩国,去她家玩的时候遇到了现在的丈夫,现在想来与他相遇也许就是命运,然而如果结婚前对韩国文化有所了解的话,我百分之百不会嫁给韩国男人。

在韩国,吃苦受累的总是女人。因为在这里,男人就是王。他们对洗衣服、洗碗、扔垃圾等家务活总是袖手旁观。当我一个人手忙脚乱做晚饭的时候,他总是懒散的躺在沙发上,手拿遥控器时不时换台。做好晚饭后,我叫他吃饭,有时候可能没有用敬语,他就会训我:“叫老公吃饭得温柔点”。

平常老公也不陪我去菜市场买菜,独自一人拎着各种各样的菜。有时,他突然想起要吃什么或要喝酒就打电话给我传达命令,“ 回来的时候买点啤酒”。他从来不会考虑啤酒那么重,我一个女人拿起来多么不容易。

韩国的家庭文化和泰国比起来差别很大。在泰国,通常是夫妻两人一起做家务。我爸爸做饭就非常好吃,即使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后也会很用心的做饭给家人吃。在泰国,夫妻两个人相互帮扶,但韩国的文化中,“大男子主义”思想根深蒂固,什么也不帮妻子做。老公在外面工作很辛苦,这我知道,但即使那样,回到家里,看我做饭时,哪怕只是搭把手我就心满意足,会很开心。

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韩国女人就更辛苦了。一边要做过节吃的各种食品,一边还要照看孩子。刚来韩国的时候,看到女人在很辛苦的忙碌,而男人却在房间里休息,觉得很是奇怪,无法理解。

泰国最大的节日是“宋干节”,也就是泰国人的春节。这一天家里所有的成员聚在一起,吃饭团圆。一边做饭一边聊天别具风味。然而,在韩国过节,只有女人在不停的忙里忙外,总是这样的话,还有哪个女人在过节的时候想回婆家过节?

周末一般过得也不愉快。我和孩子想出去玩,但是老公却赖在床上不起。面无表情的跟我说“孩子想出去玩,你就带她去吧”。说完一个人打开电视看棒球比赛,自娱自乐。

刚来韩国的时候,我精神压力很大。在泰国的时候家里有车,有想去的地方就去。来到韩国后,由于语言不通,很多事情想做做不了,让人很是郁闷。心里难受的时候,两三天都不会和老公说话,有时候觉得很累,独自一个人躲在角落流眼泪。

现在生活有了起色,我学会了韩语,同时也有了朋友。老公去公司后,我就带着孩子去朋友家里,晚饭也在外面吃。下班回家的丈夫会打电话问“几点回来?”,估计他开始有点后悔了吧。

了解韩国文化后,我发现不只是像我这样的外来媳妇,韩国女人也都一样,女人什么活都干,家务、孩子教育都是妻子的事。即使在外边工作的白领女性回到家也要无条件的做家务,韩国女人真的很了不起,应该给她们鼓掌!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韩国泰国媳妇男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