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驻阿司令外遇门“五角关系”曝光 奥巴马力挺

2012-11-15 10: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布罗德韦尔

吉尔·凯利

纳塔莉·卡瓦姆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艾伦现年58岁。

因婚外情辞职的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

相关人物关系图(凤凰网翻译)

关系图

原标题:美“外遇门”走出第3位绯闻女主角

■ “美中情局局长因婚外情辞职”追踪

第1绯闻女主角

布罗德韦尔(40岁)

2012年1月14日,传记作家布罗德韦尔手持自己撰写的彼得雷乌斯传记在夏洛特市接受媒体采访。日前,美媒体称其是彼得雷乌斯的情人。

第2绯闻女主角

吉尔·凯利(37岁)

2012年11月13日,吉尔·凯利离开位于其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家。正是凯利的举报受到匿名女子电邮威胁,才导致联邦调查局介入,进而发现彼得雷乌斯的奸情。

第3绯闻女主角

纳塔莉·卡瓦姆(37岁)

这是英国媒体公布的纳塔莉·卡瓦姆的图片。她是凯利的孪生姐妹,同时被怀疑与彼得雷乌斯、驻阿美军司令艾伦的关系非常密切。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风波13日再爆新料。他和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曾“美言”风波关键人物之一吉尔·凯利的孪生姐妹。美国国防部当天早些时候证实,艾伦卷入风波,接受调查。

两人盛赞卡瓦姆

彼得雷乌斯与女传记作家葆拉·布罗德韦尔的婚外情曝光源于凯利“告发”。“拔出萝卜带出泥”,艾伦与凯利之间随后被发现有“不恰当”通信。

美联社13日援引法庭文件报道,彼得雷乌斯和艾伦今年9月致信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就凯利的孪生姐妹纳塔莉·卡瓦姆争夺4岁儿子监护权一案,称赞卡瓦姆是“慈爱母亲”,支持她获得更多探视权,要求法官取消繁杂的探视限制。

彼得雷乌斯9月20日在信中说,他2008年至2010年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迈尔迪尔空军基地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期间,经由凯利结识卡瓦姆,时常见到卡瓦姆带儿子一起活动。信件说:“我们每次都看到非常慈爱的关系,一名母亲努力向儿子提供愉快、有教育意义和启发性的经历。”

艾伦9月22日在信中说,他在迈尔迪尔空军基地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时,在社交活动中认识卡瓦姆,“她是尽职母亲,只想向儿子提供必要支持和爱护……鉴于纳塔莉的成熟、正直和坚定地承诺抚养儿子,我谦恭地请求您(法官)重新考虑监护权判决”。

婚外情扑朔迷离

凯利现年37岁,是迈尔迪尔空军基地一名不领报酬的社会联系人,丈夫斯科特是肿瘤外科医生。夫妻俩先前常接受邀请,参加彼得雷乌斯在中央司令部举办的活动,被视为彼得雷乌斯的亲密朋友。

美联社评述,信件曝光令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更加扑朔迷离。暂不清楚两名美军高官为什么愿意为卡瓦姆作担保,他们与卡瓦姆姐妹的真实关系同样令人疑惑。

法庭文件显示,卡瓦姆先前有不良记录,今年初与丈夫格雷森·沃尔夫离婚。法院去年11月把孩子的单独监护权判给沃尔夫。

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法官尼尔·克拉维茨当时说,卡瓦姆在与家人和其他人员交往中“极不诚实和正直”。他今年6月21日下令,卡瓦姆向丈夫支付35万美元诉讼费。

美联社报道,卡瓦姆今年4月因欠债累计超过300万美元,已申请破产。她的现状暂不清楚,她及其律师13日没有回应媒体报道。

法院文件同时显示,卡瓦姆不仅与军方人士关系密切,而且结识不少联邦议员,包括参议员约翰·克里和谢尔登·怀特豪斯。

克里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这名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经由卡瓦姆的男朋友杰拉尔德·哈林顿介绍而认识她。哈林顿2004年帮助克里竞选总统,他和怀特豪斯的发言人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李良勇(新华社专稿)

■ 动向

艾伦“上位”被暂停

此前被提名为下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

据新华社电正在国外访问的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发表声明说,国防部正对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艾伦展开调查,并已暂停提名他为下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的程序。

帕内塔在声明中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11日将一件与艾伦有关的案件转交给国防部,他现已责令国防部官员启动对艾伦的有关调查,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调查期间,艾伦仍将继续履行现有职务。

帕内塔同时说,国防部已上报美国总统奥巴马并得到批准,暂停提名艾伦为下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的程序,并已请求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取消原定于15日举行的提名程序听证会。

艾伦自2011年7月开始担任驻阿美军司令。奥巴马上个月已提名他担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预计明年春天上任,但提名需得到参议院批准。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随帕内塔出访的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艾伦此次受到调查与导致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辞职的婚外情风波有关系,但艾伦目前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

■ 声音

艾伦否认婚外情

白宫称艾伦将军获奥巴马信任

艾伦已婚,有两个女儿,去年接替彼得雷乌斯出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就2010年至2012年与凯利之间内容长达2万至3万页的通信,他否认做错事,否认两人有婚外情。

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1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通信中尽管使用类似“甜心”或“亲爱的”等昵称,却无伤大雅,没有明确的色诱或性内容,没有证据显示两人发生婚外情或泄露机密信息。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告诉媒体记者,总统奥巴马支持艾伦。“我可以告诉大家,总统高度赞赏艾伦将军及其对国家的贡献以及他在阿富汗所做的一切。”卡尼说,“他(总统)相信艾伦将军。”

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4日同样为艾伦辩护。他警告:“任何人不应匆忙下结论。艾伦将军在阿富汗干得出色,我当然继续信任他。”

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认为,艾伦不应自动辞职,“我想,他应当继续担任(驻阿美军司令),除非有人拿出理由,说明他做错事”。李良勇(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