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学者建议美国学习中国制定策略进行五年规划

2012-11-14 14:04: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11月13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当天表示,尽管美国、欧洲和中国都面临着各自的经济挑战,但他建议,美国可以学习中国采取更宏观的经济计划,比如制定策略、进行五年规划等,解决本国问题。

据报道,罗奇当天是在做客CNBC新闻节目“财经论谈”表达出上述观点的。这位曾就职美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管理层的学者当天表示:“中国的一些方法,是我们美国也需要考虑的。”他认为:“他们(中国)制定策略,随后致力于执行该策略,并且他们还拥有执行计划的工具。”

“他们拥有五年规划。我们的(经济学鼻祖)亚当•斯密却从来不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做任何规划。”罗奇在谈及中美差异时称。

与此同时,罗奇预测,中国经济发展将继续保持每年7%-8%的增长速度。他认为,有关中国遍地都是“鬼城”的观点忽视了中国未来城市与农村地区的迁移,“这是在中国令人感到震撼的故事”。

此外,在谈及美国当前面临的最大的经济挑战,即如何令负债累累的美国人开始消费时,罗奇注意到,与前十年美国消费者开支平均年增长率3.6%相比,过去19个季度的增长率仅为0.7%。他称,美国的这一代消费者简直如同“僵尸”。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