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石原新党成立 日本舆论普遍称其“夕阳党”

2012-11-14 09:28: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style=

据日本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日本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3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以“奋起日本”党为基础的新党“太阳党”正式成立。石原和“奋起日本党”前主席平沼赳夫担任共同主席。但由于该党国会议员只有5人,而且平均年龄已经达到72岁,因此,日媒便将石原新党称之为“夕阳党”。

石原在新党成立会上发表致辞表示,“我们对于国家政治有着诸多的不满,所以,我们要与同心同德的同志们一起,为了这个国家做些什么。并且,日本必须变得更加顽强和强大。”同时,石原就集结第三极势力称,“一定要在众院选举前实现大团结。太阳党被兼并后消失也无妨”,表示将加紧与日本维新会等展开磋商。

据悉,“太阳之党”是由平沼赳夫领导的日本右翼色彩较为较浓的保守政党“奋起日本党”改组而成的。目前,该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只有5名国会议员,刚刚符合作为国家级政党的资格。而作为党首的石原慎太郎本人,目前还不具备在国会活动的资格,需要等到下届众议院举行大选时,当选后才能具备这一种资格。但是,由于石原本人已经80岁,平沼赳夫也已经73岁,加上其他4名国会议员的平均年龄均已经超过72岁,因此,“太阳之党”从一成立开始,就成了“老人党”,备受舆论调侃。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