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亲近外宾有哪些玄机

2012-11-12 11:08:16 作者: 至诚大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金正恩亲近外宾到底有什么玄机呢?一、打破朝鲜领导人贯有的神秘感。二、试图摆脱朝鲜的孤立形象感。三、意在表明朝鲜谨慎却坚定的改革。四、展示金正恩执政的亲和和睦新风。

韩联社首尔11月2日电报道,朝鲜领导人亲近外宾受关注,从照片上看,受邀观看音乐表演的外国大使和其他代表就坐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身后。这一罕见的场景在深居简出的前领导人金正日统治时期是无法想象的。朝中社拍摄和发布的照片显示,在10月29日举行的纪念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建校60周年的表演上,大约有30名外宾——推测大多是外国大使和代表,就坐在金正恩和妻子李雪珠右边和身后。

金正恩亲近外宾到底有什么玄机呢?请看至诚大兵我的四点简要分析:

一、打破朝鲜领导人贯有的神秘感。金正恩亲近外宾照片之所以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正是以前朝鲜领导人的所有活动都非常神秘,就连朝鲜报媒报道金日成金正日在世时的活动,也主要以图片或文字报道,通常还没有新闻的时间要素,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执政朝鲜至死,朝鲜民众唯一在电视上看到他公开有过一句话的简短讲话。此次金正恩夫妇利用纪念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建校60周年,与大约30名外宾在一起,还让媒体拍照发表,显然是为了打破朝鲜领导人贯有的神秘感,展现金正恩新风走下神坛回归人间。

二、试图摆脱朝鲜的孤立形象感。朝鲜因其特殊的国际环境,加之坚持不妥协不退让的立场,退出六方会谈机制,坚持开发核武器威慑美韩,利用核武器这个撒手锏讨价还价,所以在国际上比较孤立。即便是外国驻朝鲜大使也难得见到朝鲜领导人。前英国驻朝鲜大使彼得休斯曾在说,在金正日时期,只有俄罗斯和中国大使有机会同金正日举行面对面的会谈。这次金正恩夫妇在纪念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建校60周年活动中,让外国使节坐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夫妇的身后,其实正是金正恩试图摆脱朝鲜孤立形象的举措,看似不大的动作却颇具匠心,并非偶然。正如韩联社报道分析认为的那样,朝鲜现任领导人对驻平壤外国人士的友好举动同最近一系列在这个孤立国家被认为不同寻常的举动是一致的。

三、意在表明朝鲜谨慎却坚定的改革。金正恩执政之后,小心翼翼地推行金正恩新政,虽然朝鲜不喜欢使用“改革开放”这个词汇,可为了让朝鲜民众能够吃饱米饭喝上肉汤,金正恩还是希望在朝鲜推行改革,甚至提出经济改革“允许失败”。此次金正恩夫妇在公开场合与外国大使和代表坐在一起,努力展示其对国际社会更加开放和友好的形象,正是要告诉外界与朝鲜民众,推行金正恩新政的改革措施,实行必要的“经济调整”,要毫不犹豫地进行下去。

四、展示金正恩执政的亲和和睦新风。无论哪个国家领导人,按说都应该亲民亲和,密切联系群众。可过去朝鲜领导人的传统做法更多是神秘,如同首尔的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所说:“他们似乎在努力凸显金正恩是一位开放和国际型领导人的形象,并显示朝鲜并未完全与外界隔绝”。金正恩作为具有现代意识和西方留学背景的年轻人,自然懂得亲和与亲民的重要性,如果连外国使节都不能亲近,谈何亲民亲和?所以,金正恩夫妇利用纪念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建校60周年的机会,亲近外宾,体现其亲和力,同样是为了朝鲜更好地融合进入国际社会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金正恩外宾玄机亲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