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泽西州8个商户被控飓风袭击时哄抬物价

2012-11-12 10:48: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11月10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检察长杰弗里·吉萨(Jeffrey Chiesa)9日宣布起诉新泽西州8家商户。据报道,这8家商户在该州遭受飓风“桑迪”袭击时哄抬物价,涨价幅度从17%到59%。

这些商户中大部分是加油站,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帕特尔森(Paterson)的一家加油站,将87号普通汽油的价格从3.45美元(约合21.55元人民币)每加仑瞬间调涨至5.5美元(约合34.35元人民币),令本已在灾难面前水深火热的灾民叫苦连天。

10月29日,飓风“桑迪”登陆美国后,新泽西州受灾严重,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很多居民没有供电和食品,不少商家发灾难财,坐地起价。一家新泽西州北部的旅馆将日租金提高32%,由平日的90美元(约合562元人民币)增至119美元(约合743元人民币),虽然价格一夜暴涨,但是房间还是爆满。

此案是飓风在美国登陆后第一宗价格欺诈案件。根据新泽西州的价格欺诈法律,初犯者最高可被罚1万美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再犯可被罚2万美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这项法规禁止商户在紧急状态时、或解除紧急状态30天内,提高物价超过10%。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