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高校学生盼望成绩优异 考前瞌药成风气

2012-11-08 10:45: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记者 赵一然】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7日称,一些英美国家的学生为取得好成绩,不惜滥用药物。剑桥大学一名教授称,校方日后可能引入“考前药检”机制,遏制胡乱吃药的风气。

治疗嗜睡症的莫达非尼片和中枢兴奋药利他林在一些学生眼里已经成为“常备能量用品”。为提升学习效率、考取优异成绩,不少学生大量服用此类药物以刺激大脑。剑桥大学神经心理学教授撒哈克亚说,校方目前正在讨论考试周引入一套药检程序,排查嗑药考生。

研究表明,学生的记忆力每提升10%就有可能让成绩提升一个档次,而利他林等药物有助于短期提升记忆力,这种“立竿见影”的药效令一些学生难以抗拒。而原本不想借助药物作用提升成绩的学生会认为嗑药是不受约束的作弊行为,其他人嗑药是对自己的不公,于是也加入嗑药行列。一项调查显示,剑桥瞌药学生比例达10%,美国高校为16%。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英国风气成绩学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