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亚欧峰会温家宝数度无视野田 日媒嫉妒中国存在感

2012-11-07 09:2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中关系恶化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日本朝日电视台昨天如此感慨,是因在当天闭幕的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数度碰面的中日领导人竟未出现“偶然会谈”的一幕。

日本媒体说,以往日中交恶时,同在多边场合的两国领导人好歹曾用“驻足晤谈”维持沟通,本届峰会上中国总理温家宝不仅与日本首相野田保持距离,连走过后者面前时都不打招呼。

“日本遭到排除”,《读卖新闻》说。与之相比,中国在峰会上强烈的“存在感”令日本媒体流露出一丝嫉妒。更让东京和马尼拉失望的是,他们要求峰会《主席声明》涉及亚洲海上争端的主张没被多数成员认同。

11月5日到6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每次与别国领导人会晤时,都要赘述他们处理与中国摩擦的态度。野田告诉亚洲国家领导人的话都相同:“对日本来说,日中关系是最重要双边关系之一。日本一直在冷静应对(钓鱼岛冲突)。”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