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野猪激增成祸害 致5千万欧元农产损失

2012-11-05 11:13: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法国《费加罗报》3日报道,目前法国很多地方都遭到野猪的入侵。上周竟然有野猪在上萨瓦省省府尚贝里市的闹市区招摇过市。

野猪不仅乱啃庄稼,还肆意穿行在公路上。法国每年因野猪入侵引起的农产损失达到5000万欧元,它们还是近4万起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前环保部部长博尔洛曾在2009年专门制定《全国野猪控制规划》,但如今看来这项措施收效甚微。

报道称,保守估计现在全法生活着近200万头野猪,数量比2010年翻了近4倍。野猪数量激增的原因很多,集约化生产替代传统农业经营模式不但令玉米(玉米很受野猪喜爱)种植面积扩大,还让人们废除了不少栅栏,这使野猪进城更方便。此外,最近几年法国气候出现变动,春季变暖大大提高母猪的受孕率,使得野猪数量快速增加。对此,有专家表示,猎人狩猎减少和城市的扩张也助推野猪入侵。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