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监狱系统频出错 平均每周误放一名犯人

2012-11-05 11:04: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道,近年来,英国监狱系统频频出错,不断有包括杀人犯和强奸犯在内的重刑犯被错误释放,平均每周错放一人,实在令人震惊。

英国司法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05年至今,已有369名囚犯被监狱系统错误释放。数据还显示,排除移民拘留犯在外,从2007年到2010年,包括定刑犯和在押犯在内的被错放囚犯数量翻了一倍,从每年36名增长到每年72名。这一数字2011年下降到41名。2012年第一季度,英国有14名罪犯被错误释放,这比每周错放1名罪犯的几率还要高。不过目前其中10人已重新归案。

政府官员指责称,造成误放的原因之一是囚犯同名。

被错误释放的囚犯中包括原监禁于英国A类监狱的18名罪犯。A类监狱监禁的是对社会和公众有高度威胁的囚犯,包括杀人犯、强奸犯和恐怖分子。这类囚犯一般都受到终生监禁的惩罚。

伦敦戒备森严的贝尔马什监狱自2007年起已释放7名罪犯。目前,像基地组织在欧洲的精神领袖阿布·卡塔达这样的A级罪犯正被关押于此,连环杀人狂魔彼得·托宾以前也在这里服刑。

工党影子内阁司法部长萨迪·汗痛批监狱管理工作实在太混乱。他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道:“平均每周错误释放一名罪犯的混乱举动正在把全国人民的安全都置于危险之中。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竟然还有那么多犯人仍然未被逮捕归案!”

监狱管理局一名发言人称:“我们高度重视公众安全,发生这种错误很遗憾。监狱管理局已经健全程序来应对当前形势,我们会尽快将大部分被错放的囚犯重新逮捕。”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西安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