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过半民众支持奥巴马 桑迪或有助奥连任

2012-11-02 09:25: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飓风“桑迪”过后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冲刺,过半民众支持奥巴马,桑迪或有助奥连任。

国际在线报道:飓风“桑迪”给美国东部地区留下了满目疮痍,而在美东地区忙于救灾重建的同时,美国总统大选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距离投票日只剩下5天的时间了。相关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美国记者吕晓红:

主持人:飓风“桑迪”已经过去两天了,美国东部地区目前是怎样一个状况?

记者:我所在的首都华盛顿及其附近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受到飓风桑迪袭击的程度相对要小得多,因此恢复得也快一些。但是从电视上我们看到那些受灾严重的地方真的是满目疮痍,大西洋沿岸的一些海滨城镇如今已是一片废墟,新泽西州受灾最为严重,州长克里斯蒂表示,政府和当地民众会尽全力重建家园,但是他也沉痛地说,大家所熟悉的那些景象将一去不复返了。的确,那些建筑不仅仅是建筑,更是几代人的美好记忆。

目前清理和恢复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一些地方甚至出台了紧急措施,协助百姓恢复生活,比如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就宣布所有的公交车免费两天,进入曼哈顿的私家车至少要有三人。但是,从电视上我们看到,纽约还有不少地方的供电尚未恢复,飓风引发的水灾还没有完全消退,而现在已是深秋,气温越来越低,这必将给灾区百姓的生活造成更多的困难。除此之外,水灾和断电还造成了排队加油的长龙,看起来真的是举步维艰。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飓风“桑迪”来袭,迫使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取消或部分取消了各自的竞选活动。对此,美国媒体有什么评论?飓风“桑迪”对两人的选情有什么影响?

记者:确实,在百年一遇的大灾难面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他的竞选活动,返回白宫主持救灾工作,本周三他还专门视察了受灾最严重的新泽西州,慰问灾民。虽然从表面上看,这些工作和活动跟大选无关,但他每天出现在电视镜头上,尤其是和罗姆尼最铁的支持者、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并肩出现在灾区的画面,以及两人之间的互动和相互的赞誉,都给美国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电视评论员们都认为,奥巴马的救灾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的形象和人气。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周三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8%的选民对奥巴马的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而给罗姆尼好评的只有44%。当然,大家也都指出,这是作为现任总统与挑战者之间天然存在的差距。媒体还注意到,罗姆尼虽然没有完全取消其竞选活动,但他在各项竞选集会上也停止直接攻击奥巴马,转而呼吁支持者们同心同德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此举也得到了媒体的正面评价。

不过,现在,这相对平和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了,本周四,奥巴马总统北上威斯康辛州,而罗姆尼则杀到首都华盛顿南边的弗吉尼亚州,双方也恢复了相互攻击的面目,言辞听起来相当激烈,电视评论员都惊呼,双方都撸起袖子了,最后的较量正在升级。

主持人:嗯,现在离投票日只剩5天了,看来奥巴马和罗姆尼都认为,已经是到了最后决战的时候了,所以就都露胳膊挽袖子了。那么,到底谁有可能会赢得选举?双方还会有什么高招,来进一步拉抬选情呢?

记者:这场大选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直呈现胶着状态,双方的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最新的《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联合民调显示,在全国范围内,双方目前的支持率均为49%。不过周四的《华尔街日报》与国家广播公司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总统在一些关键州的支持率有了大幅提升,在爱荷华州,奥巴马以50%对44%领先;在威斯康辛州,也就是罗姆尼的副总统候选人瑞安的老家,奥巴马对罗姆尼的对决是49%对46%;而在新罕布什尔州双方的数据是49%对47%,奥巴马领先两个百分点。但总体来说,双方的支持率还是比较接近的,所以还有得一拼。

针对这种局面,奥巴马阵营的重点是深入基层,原本有上百人的奥巴马位于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如今急剧瘦身,因为众多的志愿人员已经离开总部前往地方,协助奥巴马的支持者出来投票,奥巴马竞选经理梅斯纳透露说,这几天奥巴马阵营得到的网上捐款已经全部投入这一基层工作。而罗姆尼阵营则继续广告攻势,尤其是加大了在关键州的投放力度。不过,周四美国的电视媒体都播放了俄亥俄州一个四岁小女孩哭泣的录像,在录像中小姑娘哭着说,她受够了奥巴马和罗姆尼,画外一个女声安慰小姑娘说,很快就要过去了,别哭了。电视评论员都说,这算是说出了大家伙的心声了。2012年的总统大选充斥了太多的负面信息,以致于不少人都希望这种负面的轰炸能尽快结束。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腾讯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