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大:加藤嘉一造假不影响录用

2012-11-01 10:00: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大国际合作部认为,加藤嘉一是否在东大录取事情上说谎,不影响北大对其录取以及最后的毕业结果。

加藤嘉一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日前刊登了《揭露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伪造履历》的文章,披露加藤嘉一系文科生,并未考上过东京大学。对此,加藤嘉一10月31日在日本官方网站上发表了“道歉报告文”,承认自己伪造简历。

据日本新闻网31日消息,加藤在道歉声明中表示,关于日本杂志揭露他谎称被东京大学录取一事,他承认他以前所说被东大录取并非事实。他为在过去的行为和言语中为大家带来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他说,今后会注意使用正确的表述。

加藤还在道歉声明中说,现在是中日两国钓鱼岛问题、美国总统大选的重要时期,作为信息传播者的他将更加努力的工作。

报道指出,加藤在声明中只记述了被东京大学录取并非事实,但是对周刊中记述的其他伪造简历的内容并无解释。

录取加藤嘉一与东大无关

昨天,记者联系到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国际合作部相关人员解释,根据国外学生的大学录取办法,一个学生是可能收到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一所学校入学。北大录取加藤嘉一,并不会了解他是否同时被其他院校录取,也不会因此影响他的录取结果。

据介绍,北京大学如今在录取本科生留学生时,也同样要经过语文、数学、英语以及文理科学科考试,只有通过考试才能获得入学资格。

北大国际合作部认为,加藤嘉一是否在东大录取事情上说谎,不影响北大对其录取以及最后的毕业结果。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