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为虐童幼师辩护央视记者公开约赌100万 称"别玩虚的"

2012-10-31 14:02: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民网记者赵光霞报道,央视记者王志安因日前连发微博为温岭虐童幼师颜艳红辩护而遭到网友炮轰,今日王志安在微博中约赌认证为“6688.com网站创始人”老榕,称别玩虚的,“100万人民币”,并表示谁赌输把钱捐给免费午餐。

王志安(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赵光霞)实名认证为“央视新闻调查出镜记者、新闻评论员”的王志安因日前连发多条微博,为浙江温岭虐童幼师颜艳红辩护而遭到大批网友炮轰,今日王志安在微博中公然约赌认证为“6688.com网站创始人”的老榕,称别玩虚的,“100万人民币”,并表示谁赌输把钱捐给免费午餐。

微博实名认证为“6688.com网站创始人”的老榕今日00:22发微博,“请@王志安再出来笑700下:【浙江温岭警方证实700张虐童照片基本属实】http://t.cn/zlBcL71”,对此,王志安回复表示,“老榕,咱俩打个赌,别玩虚的。虐童的照片到底有没有700张?温岭警方到底有没有证实是‘ 700张虐童照片’属实?100万人民币。”还称赌博不犯法,“谁输谁把钱捐给免费午餐。”但不久,王志安就把相关微博内容删除。

10月29日深夜,王志安曾连续发布多条微博,对于转发最为广泛的“揪耳朵照”,王志安在微博中这样写道:“人最容易被什么欺骗?自己的眼睛。单独看这张照片,我估计每个人都会愤怒。但是,只有了解颜艳红究竟是在什么氛围下做的这个举动,才能帮助我们抵达真相。今天采访知道,当时这位被颜艳红揪着耳朵提起来的孩子,放下来之后,笑了。”对于另一张“小朋友倒塞入垃圾桶”的照片,王志安称,“今天办案的警察告诉我,他们调查,现场颜艳红是把孩子放进去的,不是扔的。尽管这不影响对颜艳红的定罪,但是,我仍然希望对细节苛责,只有这样,才能抵达真相。”目前,王志安已把自己微博中与虐童幼师颜艳红相关的微博内容全部删除。

王志安已删除的部分微博内容

10月29日23:43

第三个关键细节:此前媒体都在说,颜艳红是因为感情问题迁怒于孩子,这似乎在她的QQ留言和微博上的帖子得到了验证。但今天采访获知:她目前和她的能朋友没有分手,她被拘留后,他的男朋友还去看守所给她送去了衣物。此前的媒体,你们核实过这个细节吗?这可是她作恶的主要“动机”呢。

10月30日00:24

照片,在我看来,不能算是终极证据,只能是采访的起点。假设警方断案,法庭审判,照片必须要结合其他证据才能构成证据链。在一切未明之前,结论只能存疑。这应该是作为记者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吧?如果照片就能论罪,还要警方的侦查做什么?同样,如果照片能定论,还要记者作甚?

10月30日00:53

再发一条,不再回应:我无意为颜艳红辩护,那是她辩护律师的工作,即便她行为无多大恶意,造成的实际后果也非常严重。我只是想说:事件并非如照片呈现的那么简单。不是说实现公正只能用公正的方式吗?什么是公正?就是理清所有细节,让法庭和公众充分了解事实。

10月30日01:25

算了,帖子删掉,大家等着看节目吧。微博里说不清楚,徒增误解。

10月30日02:09

唉!但我依然热爱这个国家。包括你们。诸位,晚安!

10月30日23:22

就让一切都成为历史,让历史告诉未来吧。

王志安微博截图

实名认证为“6688.com网站创始人”的老榕微博截图

王志安微博截图

王志安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