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醉驾引发事故 两人被判实刑

2012-10-25 09:32: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上午,历下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历下交警大队查处的三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进行宣判。犯罪嫌疑人温某、程某均引发事故,分别判拘役三个月、一个月的刑期;犯罪嫌疑人王某没有发生事故,被判拘役一个月、缓期两个月执行。

生活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殷宝龙)今天上午,历下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历下交警大队查处的三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进行宣判。犯罪嫌疑人温某、程某均引发事故,分别判拘役三个月、一个月的刑期;犯罪嫌疑人王某没有发生事故,被判拘役一个月、缓期两个月执行。

针对判决结果,历下交警大队法制科科长王锋分析,法院判决实刑与缓刑,主要是根据醉驾情节的严重程度、是否引发事故以及认罪态度。温某和程某当时血液检测的酒精含量分别为269mg/100ml、141mg/100ml,且均引发事故,结果被判实刑;而王某是驾车被查,并未引发事故,情节较轻,被判缓刑。

去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针对醉驾者的判决一直是广受关注的焦点。据介绍,从法院目前的判决情况来看,醉驾情节严重且引发事故的犯罪嫌疑人,判决为实刑;未引发事故且情节较轻、认罪态度较好的,判决为缓刑;而这一特点短时间内改变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在法庭调查过程中了解到,其中被判拘役三个月的温某,于今年5月8日1时30分许,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沿羊头峪西沟路由南向北行驶中,与骑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行驶的盛某相撞,造成二车受损、温某盛某受伤的交通事故。温某不仅醉驾引发事故,而且驾驶无号牌机动车,在此次判决的三人中量刑是最重的。

在最后陈述的时候,被告人程某和王某都提到了“这个教训很深刻”。程某是今年4月7日醉酒后驾驶轿车在经十一路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他表示醉驾所带来的伤害是多方面的,这次彻底清醒了。而王某是今年7月20日醉酒后驾驶小客车在二环东路与旅游路路口被执勤民警查获,酒精血检结果为121mg/100ml,王某表示将引以为戒,再也不会酒后驾车。

据介绍,三名被告人在醉驾后先是被刑拘,随后又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所以,在10月24日上午开庭前,他们都是自行来到法院。审判过程采取简易程序,所以三名被告人一一接受审理、宣判,总共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

◎相关链接

醉驾发生事故占查处总数的近四成

在10月24日历下法院宣判的三名被告人中,温某是被判刑期最长的一位。

在今年5月8日深夜的事故中,温某不仅醉驾,而且驾驶机动车行驶偏左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承担全部责任。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温某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比对方严重,头部受撞击,鲜血直流。据介绍,如果当时温某飞出路边护栏,摔进旁边的沟中,后果不堪设想。“险些把命搭进去。”当时处理事故的民警也不禁捏了一把汗。

历下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醉驾入刑以来,历下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行为360余起,其中在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220余起,因发生事故而被查处的为140余起;醉驾发生事故被查占醉驾查处总数的近四成。目前,这些醉驾者经过法院判决的已有200余人。而醉驾入刑以来历下交警共查处750余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记者 殷宝龙)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生活日报
相关推荐: 醉驾事故判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