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汉语为加拿大第二大外语 老外流行讲“普通话”

2012-10-25 09: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民网10月25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当地讲汉语(包括粤语、普通话或其他方言)的民众数量超过111万。汉语因此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外语”。

在加拿大,“外语”指的是除英语和法语外的其他语言。在该国最大城市多伦多,有32.2%的居民在家说“外语”(其中,讲粤语者人口最多者,其次是旁遮普语)。此外,讲普通话的加拿大居民数量比2006年增加51%。

目前,加拿大人最常说的“外语”为旁遮普语(约46万人)。如果将这种语言的近亲乌尔都语计算在内,其人口总数达到118万。据悉,说上述语言多为巴基斯坦或者印度移民。数量紧随其后的就是讲中文的新移民。

目前,17.5%的加拿大居民(总计580万人)在家能至少说两种语言。2006年,这个数字只有130万人。在上述580万人中,多数人都会说英语和另外一种语言(如旁遮普语 或普通话)。包括魁北克在内,只有约138万人在家说英语和法语这两大官方语言。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