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大选决胜局对华态度意外反转 反华议题悉数失踪

2012-10-24 07: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你认为未来美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是什么?”北京时间10月23日,当美国大选最后一轮电视辩论的主持人把此问题抛给罗姆尼和奥巴马,两人都没有回答“中国”。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们的中国观似乎出现反转:竞选中对华相对温和的奥巴马称中国是“对手”,发誓惩罚中国的罗姆尼却说美中可能做伙伴。

在离11月6日投票日仅剩2周的冲刺点,两人突然变调让美国舆论对“中国是敌是友”更加迷惑。路透社则注意到,中国人权、海洋冲突、甚至中共领导层换届等议题竟然在辩论中悉数失踪,“中国崛起与明日世界”的辩题实际上成了两候选人辩论国内经济问题的“托儿”。

“美国的战略重心依然在中东”,美国《外交政策》的统计称,23日辩论提及伊朗的次数远超中国,提及以色列的次数与中国相当。美国媒体似乎也很好奇中国人对此怎么看,有人猜北京会为此感到满意,也有人说,中国人会因自己不那么重要而失落。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