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日本外务省否认副首相曾说钓鱼岛存主权争议

2012-10-23 09:48: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港媒冈田克也“钓鱼岛存争议”系误读

针对“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承认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报道,日本外务省和冈田办公室声称,冈田本人表示并没有上述的表态,日本方面并没有改变立场,那就是认为“钓鱼岛问题不存在任何主权争议”。

据了解,21日,冈田克也在日本和歌山县举行演讲,其中有一段表述涉及钓鱼岛问题。冈田首先提到了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他说东京都介入钓鱼岛的问题却无法负担外交行为,所以促使中国产生强烈的反弹,他认为东京都的介入是错误的。其次,他说日本政府认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在这个问题上日方也留意到,钓鱼岛主权的确存在各种讨论。他的原话中使用的是“议论”两个字,并没有出现任何“日本政府首次承认钓鱼岛问题存在主权争议”这样的表述。

在日本,也有两家媒体对冈田的演讲进行了报道,一家是《日本经济新闻》,另一家是《日本产经新闻》;这两家媒体的报道中,也完全没有提到“日本首次承认钓鱼岛问题存在主权争议”。

22日上午,记者直接向日本外务省中国课和冈田克也办公室确认,结果得到的回答均是,冈田克也不可能做出上述表述。可以说,日本方面迄今为止并没有改变其一贯立场,那就是认为钓鱼岛问题不存在任何主权争议。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