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豪门48岁长女为争遗产变性

2012-10-18 11:25: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长女变长子

豪门恩怨的解决方法,往往令人侧目,尤其是在重男轻女的印度社会。印度历史最悠久的纺织厂马法特勒尔,太子女阿贾伊为免继承权落入“没用”的弟弟阿图利亚手里,竟变性以后天男儿身继承爸爸的大宅。

事隔7年,老马法特勒尔的遗孀马杜丽上周二登报发声明,取消阿图利亚遗产继承人身份,表明她“只有一个儿子阿贾伊和三个女儿”。分析认为,这将为阿贾伊继承全部财产铺平道路。不过,这起比宝莱坞电影更精彩的争产大戏,短期内很难随着一纸声明而落幕。

在纺织业发达的印度,马法特勒尔是历史最悠久的纺织厂。2005年初,老马法特勒尔撒手人寰。几个月后,马法特勒尔家便爆发争产大战。

惊曝大儿子本是“大女儿”

知情人爆料,48岁的“大儿子”阿贾伊其实是女儿身,原名叫阿帕尔娜;他为谋取家产于2003年接受了变性手术,以便能确保以“长子”的身份继承父亲留下的923平方米大宅。

但马法特勒尔家族一名成员表示,老马法特勒尔的遗嘱并没有指定要把房产留给男性继承人。根据他的意愿,房产将给予遗孀马杜丽。“老马法特勒尔还在世时,给了阿图利亚大部分控股权,目的是保证马杜丽在晚年能享清福。遗嘱说得很清楚,房子是给她的。”

法律专家说,如果马杜丽没有对房产的继承作出声明,房产会平均分给三个女儿和儿子阿贾伊及阿图利亚。一名律师更表示,“房产会根据遗嘱分配,所以,任何有关变性的传言都是胡说八道。”

2005年10月,马杜丽向孟买法院提出诉讼,告阿图利亚雇用保镖对她和阿贾伊进行恐吓,威胁要把他们赶出家门,以独吞房产。

老母亲力撑“大女儿”继承

随着事件越演越烈、传言越来越多,阿贾伊出面澄清:“我从来没有为争家产而变性”。他自称从6岁开始行为举止就和男孩无异,选择做变性手术只是出于私人理由。

马法特勒尔的争产好戏一直延续了7年。上周马杜丽突然在当地发表声明,表示与儿媳西塔尔断绝关系,同时取消阿图利亚遗产继承人身份,称她“只有一个儿子阿贾伊和三个已经结婚的女儿”。阿贾伊也在同一份报章,刊登声明与弟弟断绝关系。

“这是一桩极其复杂的官司”,为马法特勒尔工作的律师梅蒙说,“有的问题解决了、但有的还未,何况他们还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大女儿”阿贾伊 女儿身男儿心,曾被迫结婚

在孟买的上流社会,阿贾伊的私生活一直饱受窥视和非议。他22岁时曾经结婚,但这段仅维持一年的婚姻在1979年宣告结束。一位朋友说,“他结婚完全是迫于家庭压力。”

另一个朋友则说,阿贾伊是在接受一系列心理治疗后进行变性的,手术后生活没有太大变化。他还透露,家中只有少数人支持阿贾伊变性,但朋友们都站在他那边。“变性纯属私事,阿贾伊从来都不在乎外界怎么谈论。”这个知情人还形容阿贾伊“是一个头脑清楚、意志坚定的人”。

虚荣儿媳西塔尔 陷争产漩涡成全家眼中钉

这起豪门争产中有一个关键的“局外人”阿图利亚的妻子西塔尔。对印度上流社会来说,西塔尔一点也不陌生:自从2000年嫁给阿图利亚后,她一直是各种社交活动、奢侈品发布会的常客。

西塔尔和阿图利亚举行的童话婚礼轰动全国,法国时装大师范思哲设计的婚纱、价值连城的祖传珠宝,把西塔尔装扮成当时最令印度女孩羡慕的人。此后,她和阿图利亚也一直以甜蜜夫妻的形象出现。阿图亚尔为了讨妻子欢心,更把家族旗下的奢侈品牌交给她打理。

然而,自从2005年爆发争产大战后,西塔尔和阿图利亚的裂痕也显现出来。阿图利亚连同他与前妻所生的女儿、19岁的玛鲁什卡提出指控,称西塔尔趁丈夫在伦敦治病期间,偷走家中的名画和祖传珠宝,价值超过590万英镑。作为反击,西塔尔起诉称长期遭受家庭暴力,包括遭到盐酸攻击。

但在4年后,今年8月阿图利亚发表公开道歉,称当年起诉妻子是错误的。随后,西塔尔表示愿意和丈夫破镜重圆。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OZ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