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大阪市长被曝父亲为黑社会山口组成员

2012-10-18 10:3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杂志《周刊朝日》爆料桥下彻的黑家底。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说,最近日本政界要员频繁被爆出与黑社会有染,继安倍晋三与新任法务大臣田中庆秋后,目前日本政坛的“超级红人”,“日本维新会”党首,大阪市市长桥下彻也被媒体拉下水,最新一期《周刊朝日》杂志披露说,桥下彻的亲生父亲是日本最大黑社会山口组成员,并依据桥下的家世评论其个人品行。对此桥下17日作出激烈反应,甚至批评记者的报道是“纳粹式的民族净化主义”,并宣布“封杀”朝日系媒体,不再接受其任何采访。

据报道,即将于本月26日出版的新一期《周刊朝日》开始刊登专栏记者佐藤真一的连载报道,题目是“桥下,是救世主还是众愚之王”,连载报道的首期文章长达6页,被放在该刊显要位置,并在封面配以大幅标题照片。连载报道以描写桥下亲手拉起的“日本维新会”的成立大会开篇,对桥下的政策乃至品行作了辛辣的批评。

报道称,“桥下的人气现在显而易见,但他人性的丑恶却被无视”。桥下是对政敌绝对不留任何容忍之心的人,这样的人如果掌握日本政治,显然会成为大问题。报道还披露,桥下彻的亲生父亲是“山口组”旗下组织的成员,有着黑社会案底,在他小学6年级时自杀,而且桥下的叔叔也曾犯下杀人案。因此桥下具有“奴之本性”。这一报道内容被披露后,在日本社会引起“大波澜”,日本舆论称这是近来对桥下各种批判声音中“最为刺激”的。

对于《周刊朝日》的报道,桥下于该报道内容被披露的16日当天并未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但在17日,他发出反击声音,并给朝日的报道戴上了“纳粹式的民族净化主义”的大黑帽子。桥下并未完全否认报道中对于自己家世的报道,但是强调,自己小时候并不知道父亲与黑社会有关系,媒体用挖掘的方式曝光其家史,并借此评论他的人格,是在宣扬“身份血统论”,是“极其可怕的做法”。桥下彻表示,他不会原谅朝日的报道,基于这一报道,他将不再回答《朝日新闻》及朝日电视台记者的提问,并要求朝日方面在18日市长例行记者会后的公开场合明确解释刊载理由。对于桥下的批判,朝日新闻出版集团方面17日称,对于《周刊朝日》的相关报道及其内容“正在确认之中”。

对于桥下彻家族被爆出与黑社会有染,日本媒体认为,和安倍等人的情况相似,这与当下日益紧张微妙的政治选举形势有着密切关系,这篇报道的推出被认为是桥下“维新势力”的政敌对他进行的一次有策划的进攻,而且桥下由于素来“不守惯例”,因此招惹不少冤家,也完全在意料之中。时事通讯社称,桥下就任大阪市长和组建“日本维新会”以来,推出了一系列被批评为过于激进的政策,而他在对外政策方面的一些发言被认为是“不恰当的”。桥下以强硬立场和国家主义观点示人,让他成为舆论非议的中心,过多的不利报道会给他的政治形象抹黑。不过也有分析观点认为,出现类似《周刊朝日》这样的批评声音“对于桥下并非坏事”,因为这让“善于表演”的桥下再次有了政治表现,吸引关注的机会。

最近一周成了日本政治人物掉到黑社会丑闻泥潭里的集中时间。此前,新当选自民党党首的安倍被曝出2008年与被称为“山口组钱袋子”企业家合影,野田第三次改造内阁的新任法务大臣田中庆秋也被揭出和地方黑社会组织关系密切,并为其成员保过媒的事情。日本舆论认为,黑社会丑闻的集中爆出固然和日益临近的众议院选举和日本政局可能的“变天有关”,但是这也暗示,无论是传统政治派阀,还是以标榜革新和清廉为策略的新兴政客,其实都在自己的社会联系、人际网络方面有不能见光的“难言之隐”。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