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欲修改行业规则以防范中国高科技企业进入

2012-10-16 09: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在印度设立基地的行动正式开始后,印度政府管理者慌忙考虑重新改写电力传输行业规则”,《印度快报》10月15日报道称,目前印度电业管理规则完全不限制外国公司进入战略输电领域。“然而,据参与印度电网管理的政府官员透露,中国公司表现出来的浓厚兴趣令印度方面不得不慎重考虑。在国际上,大多数国家不允许外资参与电网建设和传输。”

《印度时报》15日以“中国电力企业瞄准印度输电工程,敲响警钟”为题报道称,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由中国政府全资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力设施公司,在2011年美国“财富”全球500强名单中排名第7位,现在已着手竞争印度的传输电路项目,还打算通过竞标参与另一条电力线路建设。文章称,目前印度允许100%的外国直接投资进入电力行业,包括电力传输业务,西班牙的几家公司已经进入印度市场。但“印度对中国企业的担心更多是出于战略考虑”。报道称,中企今年3月欲承包印度海得拉巴的一个项目,但被印度官方以“提交的信息不完整”为由取消技术资格。

印度“卢比新闻网”14日以“中国会控制关键的印度电网吗”为题称,为防止中国企业在印度建造电网,印度将尽快重修行业规则。该报道还担心,在官场腐败猖獗的印度,中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制定的电力行业新规则很容易被地方官员忽视,中企“完全可能打通关节、克服所谓的安全问题”,进而“控制印度电网”。

今年7月30日,印度全国接连遭遇两次大停电,北部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9个邦电网崩溃,三大电网相继瘫痪,全国超过一半地区电力供应中断,6亿多人受到影响,停电区域交通瘫痪、供水危机、工厂停工。这被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停电事件之一。两次大停电造成社会极大恐慌,印度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也备受国际诟病,印度各界纷纷总结教训,电力供应不足、输电配电系统薄弱、漏洞百出等被认为是主要问题。尽管如此,因为对“中国威胁”戒心重重,印度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入其市场一直持消极态度,想尽办法阻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印度中国高科技企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