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联社:韩文在世界文字奥运会上获冠

2012-10-09 11:55: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联社首尔10月9日电 世界文字学会9日表示,第二届世界文字奥运会(The World Alphabet Olympics)于本月1日至4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本届比赛冠军是韩文,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印度的泰卢固文和英文。

比赛有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印度等使用自主创造文字或借用他国文字的27个国家参加。

各国学者在比赛上用约30分钟的时间介绍了本国固有文字的优秀性。评审委员由美国、印度、苏丹、斯里兰卡、泰国、葡萄牙等6个国家的专家组成。

评审内容包括文字的起源、结构、类型、字数、文字结合能力、独创性,以及应用性和发展潜力。

世界文字奥运会始于2009年,当时有16个国家参加。第一届比赛冠军也是韩文,其后依次为希腊文字和意大利文字。

比赛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兼我国前驻黎巴嫩大使李阳河(音译)表示,如果各国政府介入比赛的话,公正性可能受到损害,因此举办了民间层面的比赛。几个非洲国家学者以观察家身份参加比赛,介绍本国没有文字的现实,并表示愿意借用韩文。(完)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韩联网
相关推荐: 韩文韩联社文字世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