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桑奇欲诉澳总理 称其指责“维基揭秘”不负责

2012-10-09 08:07: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华社电“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说,已雇用一个律师团队,以确定是否以诽谤罪名起诉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

澳大利亚民间团体“起来”(GetUp)8日发布对阿桑奇的专访。阿桑奇说:“我们正考虑以诽谤罪名提起诉讼。我已经在悉尼雇用律师,他们正研究能用什么样的方式就吉拉德的言论起诉她。”

这家网站2010年公开大量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秘密文件以及超过2.5万份外交保密文件,使美国政府陷入尴尬境地。

吉拉德2010年说,“维基揭秘”网站披露美国秘密文件“违法”、“非常不负责任”。

阿桑奇说,在法院裁定“维基揭秘”违法前,吉拉德发表这番言论,损害网站的融资能力。

“澳大利亚万事达卡公司以朱莉娅·吉拉德的言论为由,阻止澳大利亚万事达卡持有者向‘维基揭秘’捐款,”阿桑奇说,“所以她的言论仍有影响,直接影响‘维基揭秘’的财务可行性。”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维基阿桑奇总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