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独派大老支持谢长廷登陆:若大陆邀请我也愿去

2012-09-29 10: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海网9月29日讯 民进党重量级中常委谢长廷言明,如果手续来得及的话,愿意出席10月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调酒大赛。“独派”大老辜宽敏不仅赞成谢长廷登陆,他接受中评社访问时称,假如,大陆方面有邀请他,他愿意访问大陆,前提是大陆方面提出邀请。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前主席、现任中常委谢长廷可能登陆的消息曝光后,引起重视,除少数深绿党员反对外,大多数持较为正面态度。其中,“独派”大老辜宽敏的正面态度,具指标意义。

党主席苏贞昌则不愿就谢长廷登陆一事发表看法。 

辜宽敏受访时指出,他赞成谢长廷访问大陆,这没有什么。

询及以谢长廷担任过“阁揆”以及在民进党的政治份量是否比照高雄市长陈菊的通关模式、不持台胞证?辜宽敏说,没关系嘛,那不是太大问题。

记者询问是否愿意访问中国大陆?辜宽敏称,假如,大陆方面有邀请他去的话,他愿意访问大陆,但是,前提是要有大陆方面的邀请。

另外,一直主张民进党应与共产党多交流的前主席许信良则说,他向来支持谢长廷的两岸政策与主张,谢是民进党内最有智慧的人,他访问北京会全力支持,民进党也应该全力支持。许信良认为,谢长廷对两岸的态度主张是民进党内最先进的,应该给予最大掌声。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台海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