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日媒称60多家日企被拒绝参展中国西博会

2012-09-26 09:13: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援引多名日本企业相关人士的话称,原计划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60多家日企因收到主办方不要参展的通知要求而放弃参展。

报道称,这一“排除日企”的做法被认为是中国政府针对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采取的对抗措施。有分析认为,中国以此向国际社会显示如果在政治上与中国对抗,就会在经济上受到打击。

西博会开幕前一天的24日傍晚,主办方突然通知佳能公司及广岛县等正在会场做准备的日企和相关团体“请暂停参展,撤下展台”。这意味着这一由欧盟各国、韩国等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家企业参展的大型国际博览会独将日企排除在外。

据报道,原定参展本届西博会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和日中经济协会受到反日游行的影响,于上周放弃参展。计划和日中经协一同参展的北海道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本想向中国内地市场宣传我们的旅游资源,不能参展非常遗憾。”

西博会是中国政府为促进西部开发而大力扶持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国际博览会之一,也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博览会之一,本届大会25日在四川成都开幕。

钓鱼岛“国有化”后,原定20日在上海市举办的环境技术博览会“2012日中绿色博览会”也被取消。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日企抵制钓鱼岛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