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政要骂警察“庶民”引哗然 卡梅伦被批“软弱”

2012-09-26 07:17: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下议院多数党领袖安德鲁·米切尔因为骂唐宁街警察为“庶民”引发媒体热议,成为众矢之的。他的糟糕表现也连累到英国首相卡梅伦,致使其被批“软弱无能”,试图掩盖事实真相。

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前几天,资深议员米切尔到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开会。会议结束后,他离开的时候要求在街道上执勤的警察替他打开主门,遭到拒绝,他就用脏话骂警察,称警察只不过是“庶民”。当时执勤的警察将整个过程做了记录,并呈报给上级。日前,该份记录被英国《每日电讯报》曝光———“当天晚上(9月19日)我当值,晚上6点至8点间,我不得不应付一个自称为下议院多数党领袖的人,后来我确认他就是安德鲁·米切尔。当时,他要求从主通道出来。我向他解释说,自行车可以使用旁边的行人出口。但他拒绝,并称自己是下议院多数党领袖,经常使用主通道。我向他解释说,根据规定,他可以使用旁边的行人通道。但我们不能打开主门。米切尔先生拒绝了我们的提议,并多次重申自己是下议院多数党领袖。在如此反复几次之后,米切尔先生下了自行车,并跟随我走到行人出口。当时有几名公众在场。米切尔先生说,‘你们最好了解这个地方,这个政府不是你们在管理,你们只是庶民而已。’周围的公众们看起来很震惊,我也为米切尔先生的言语以及如此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观念而感到大吃一惊。”

米切尔24日做出道歉,表示他因未向警察表示足够的尊重而道歉。但他坚称,他并没说有那些咒骂的语句。他说,当天公务十分繁忙,让他感到心烦意乱。英国首相卡梅伦表达了对米切尔的支持。英国政府表示,不会对此次争吵进行调查。内政大臣杰雷米·海伍德24日确认了这一决定,并解释说,米切尔先生已经做出道歉。伦敦警察厅总监伯纳德·豪根霍维也表示,此次事件中的警官也不希望继续纠缠此事。但英国警察联合会和工会却呼吁对此事进行议会调查。伦敦警察联合会主席约翰·特里说:“很明显,米切尔先生否认使用了某些词语。他这是在怀疑警官的操守,这个问题很严重。”

由于首相卡梅伦从小念贵族学校,内阁成员中也有不少贵族学校的校友,外界常批评他们距离民众太远。为了扭转这种印象,卡梅伦不但度假不敢太过于豪奢,连他太太都不敢穿高档衣服。没想到,这名党内成员竟然用充满阶级意识的字眼骂警察,导致媒体充斥批评声音。

英国影子内阁警务大臣大卫·汉森说:“如果英国政府不相信唐宁街警官的证词,那将是严重的问题。或者下议院多数党领袖并未将整个过程告诉首相,这个问题同样很严重。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卡梅伦是一个软弱无能的首相,无法追溯真相,即便事件发生地点距离自己的门口只有几码远。”

而影子内阁内政大臣伊薇特·库珀则指责卡梅伦和米切尔试图掩盖事实真相。她说:“现在看起来,他们试图掩盖事实真相。我认为,卡梅伦和米切尔应该告诉我们当时发生了什么。我想,首相不可能当此事未发生,试图将其掩盖。他们应该站出来,告诉我们事实真相。”而与保守党联合组阁的自由民主党也不甚相信米切尔对此次事件的叙说。自由民主党党首、副首相尼克·克莱格昨天表示,安德鲁·米切尔应该完整、详细地解释整个事件。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卡梅伦庶民政要警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