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国政要参加联大一般性辩论 将就热点阐明立场

2012-09-25 13:37: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当地时间25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政府首脑以及高级代表将云集联合国总部参加辩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伊朗总统内贾德等人将就反美浪潮、领土争端、伊核问题等全球热点问题阐述自身立场。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当地时间25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政府首脑以及高级代表将云集联合国总部参加辩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伊朗总统内贾德等人将就反美浪潮、领土争端、伊核问题等全球热点问题阐述自身立场。

日本首相积极筹备演讲 欲谈领土问题

因日本与中韩两国因钓鱼岛和独岛主权问题存在对立,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计划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说,阐述日本在岛屿争端问题上的立场。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4日启程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他在出发前态度积极地表示,将在演讲中传达观点,即有时国家间会发生问题,但重要的是根据“法律统治”的思考方式,谋求预防纷争、和平解决问题。

野田试图强调在日本在领土领海问题上将遵循国际法的方针,谋求与会者对日方立场的理解。不过,野田表示“演讲中不会提到个案”。

野田在美期间还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与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蒙古、哥伦比亚首脑分别确认加强经济关系。他还将与埃及总统穆尔西首次意见交换,对“民主化”进程表示支持。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时间较短,本次不举行日美首脑会谈。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率团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将阐述中方对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立场和主张,介绍中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国际合作的积极和建设性努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短暂停留 将谈反美示威

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将在讲话中敦促联合国对叙利亚采取行动,警告伊朗外交途径解决其核问题的时间已不多,并谴责诋毁伊斯兰电影所引发的反美暴力。

白宫称,叙利亚问题、对伊朗动武与反美示威浪潮将是奥巴马演讲的主要议题。奥巴马将率领西方国家,齐声敦促联合国对叙利亚采取行动。

此外,奥巴马将阐明,美国政府不认同这部反伊斯兰的电影,但是以暴力围攻美国驻阿拉伯国家的大使馆是不可接受的。奥巴马还将表示,美国绝不会退出世界舞台,将坚决维护民主价值。

内贾德发言气走以代表 以总理聚焦伊核问题

26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讲话。24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大讲话时,曾阐述了伊朗国内外热点问题,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内贾德当天在联大有关法治问题的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时,对西方国家进行了批评,对以色列进行了抨击。他没有提及以色列的国名,而是用“伪政权”等形容词来指代以色列。

内贾德重申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对有关军事打击伊朗的论调表明了不屑一顾的态度,称伊朗已经做好了抵抗以色列侵略的准备。内贾德在讲话中用较大篇幅或明或暗地指责美国,称“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成员国”面对以色列拥有的核弹头“选择了沉默”,同时“阻碍其他国家的科学进展”。

内贾德在联大讲话期间,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瑟退场抗议。普洛瑟稍后又发表声明,称内贾德“不仅再一次讲话威胁犹太人的未来,还试图抹去犹太人的历史”。

内贾德讲话一结束,美国官方立即回击。白宫发言人卡尼形容内贾德做出“愚蠢和不明智的言论已经习以为常”,并说关注焦点应放到如何履行制裁伊朗的有关安理会决议上。

2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抵达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届时他将讨论伊核问题的威胁,以期获得加大对伊朗制裁的支持。

内塔尼亚胡在谈到其联大之行时曾说:“我届时将重申,决不能允许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用最危险的武器武装自己。”

叙利亚问题首当其冲 叙代表发言将引关注

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将本届联大工作重点确定为“以和平方式调解或解决国际争端或事件”。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然说明,当前世界上的种种“争端或事件”已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

叙利亚问题无疑首当其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介绍本届联大辩论的记者会上说,持续恶化的叙利亚局势将成为各国领导人关注的首要问题。

叙利亚国内危机已持续18个月,短期内难以化解。分析人士指出,国际社会在叙利亚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

预计各国代表在辩论发言时都将阐述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叙利亚政府代表将在辩论的最后一天发言,他的表态也会引起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等,都将在25日上午的开幕会上谈论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