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野田“提醒”中方反日暴力将影响各国对华投资

2012-09-24 09: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共同社9月24日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3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对中方加强对日本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检查及签证发放延迟提出批评,认为这些措施将“影响大局”。

野田称:“这些做法将影响大局,日中经济关系变冷会给地区和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希望(中方)冷静、理性地应对。”他同时指出,“我不认为中国政府在指示这样做”。

至于是否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野田仅表示“不进行仔细分析不能确定”。

关于中国抗议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的反日游行中出现暴力袭击等现象,野田表示,很多国家对中国进行投资促进了中国的发展,如果因此导致各国不敢来投资对中国也是不利的。报道指出,野田这番话意在提醒中方。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钓鱼岛反日经济外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