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在华日企担心多年努力化泡影 对日方“购岛”愤慨

2012-09-23 13:59: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共同社9月22日报道,中日两国间围绕钓鱼岛问题而产生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在华日企相关人士面对中国高涨的反日情绪感到担忧,他们担心此前的努力都将化作泡影。“日本政府是否知道我们简直成了人质?”在华日本人也纷纷对日本政府“购岛”及相关举动表示愤慨。

报道说,在华日本人对日本国内有关“国有化是正当的”、“中国的抗议出乎意外”等刺激中方情绪的言论感到愤慨。这样的想法与日本国内的情绪存在着显著温差。

2005年反日游行及2010年中日撞船事件等两国关系紧张时,在华日本人的生活总会受到影响。

日本国内很多人乐观地认为游行平息后能恢复到以前。然而,一位在华的电器厂商员工无奈地说:“影响就像用软刀子杀人一样一点点地持续,之前的努力也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崩塌。”

居住在上海的某数码家电制造商负责人担心抵制日货的影响称:“我们的产品从柜台上被撤了下来。只要东西好就会好卖这一点已经没有用了。”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