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日右翼反华游行打出排华极端标语

2012-09-23 13:57: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东京22日爆发了由右翼团体组织发起的数百人规模的反华游行。该右翼团体为“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其领导人物是日本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组织方称当天有1200名普通民众参加游行,但据中新社记者现场目测,人数约六七百人,远没有达到千人规模。

当天中国大使馆处于休息日,大门紧闭,没有往来车辆进出。近10名日本警察在使馆大门前严阵以待。而在使馆附近的各个路口也都站满了警察,对游行队伍实施严格管制。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部分保安官和冲绳县警察本部的数十名警察官登上钓鱼岛,准备对付有可能登陆该岛的台湾的一艘保钓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从昨日下午开始,台湾的一艘保钓船和一艘巡防船先后进入距离钓鱼岛数十海里的海域。

日本右翼反华示威 我使馆紧急交涉

日本右翼团体昨天发起大型反华示威。据报道,发起反华示威的是日本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这个团体曾经在上个月组织超过150名日本国会议员,组团前往钓鱼岛拜祭,宣示“主权”。

昨天的示威大概有千人参加。当天下午5时左右,示威队伍陆续来到中国大使馆门前。日本警方对示威队伍进行了管制,只允许其5人为一组,轮流在中国大使馆门口进行喊话示威。当天中国大使馆处于休息日,大门紧闭,没有往来车辆进出。示威持续到晚上7时左右,没有发生暴力行为,也未发生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据现场记者报道,日本右翼团体举行的此次反华示威游行,并不像最初该团体接受采访所说的那样,完全是普通人。在游行队伍当中可以看到既有人在头上裹着日本国旗,还有人手里举着一些标语,上面写着“南京大屠杀并不存在”,“要中国留学生滚出日本”,“要求在日本所有华人都回去”等字眼。“其实这种标语很显然是非常低劣,或者说是过激的。所以在游行队伍当中,参加者大多数都是日本右翼团体的成员,很少看到普通市民样子打扮的参加者。”现场记者指出。

中国驻日大使馆表示,已就该事向日方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其采取切实措施并加强警力,保护好驻日使领馆和在日中资机构的安全。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北京晨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