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纳税人协会评出德政府10大“烧钱工程”

2012-09-21 07:14: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在外人眼中,德国政府部门一直是“量入为出”的典范。不过,德国纳税人协会可不这么看。该协会最近公布的“2012黑皮书”就狠批德国政府主持的100项“烧钱工程”。

据德国《图片报》20日报道,德国政府目前欠着2.1万亿欧元债款。欠债原因与建设一些“烧钱工程”有关。首当其冲的是柏林新机场工程。这个被称为“不准时的机场”2006年动工,却因设计公司破产,将原定2011年11月的开放日期推迟到今年6月3日。如今,因种种原因,其启用日期再次被推迟至10月27日,预算也从25亿欧元升至45亿欧元。

类似的浪费项目还有不少:德国为装修一艘海军帆船花费1000万欧元;一个小镇政府的厕所一年水费达1.72万欧元;体育馆忘记设计停车场,补建多花37万欧元;为小动物过马路建一座桥花500万欧元等等。黑皮书还把德国为欧洲稳定机制的出资限额1900亿欧元也列入其中。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