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争议影片演员自称被利用 以为是动作探险片

2012-09-19 07:0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多名参与拍摄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影片的剧组成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遭影片制作人“耍弄”,原本以为那是一部动作探险片。

拍时未谈及宗教

演员莉莉·迪翁(如图)1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2011年7月,她初来乍到好莱坞,看到一则网络广告,称电影《沙漠英雄》招聘演员,便去应聘。她说,发现那是一部涉及宗教题材、触发阿拉伯国家民众反美浪潮的影片时,“我震惊,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原来以为没有人会去看这部电影。”迪翁说,剧情展开的中心人物当初名为“乔治”,而非“穆罕默德”。她回忆,她和其他演职人员一样,拍摄过程中有许多疑问,如影片的背景是2000多年前的中东,而主角名字却是西方化的“乔治”。

迪翁说,她只知道影片制片人是“萨姆·巴奇莱”。巴奇莱当时从来没有谈及政治或宗教话题。影片在多国触发反美浪潮后,美国媒体发现,“巴奇莱”的身份和名字可疑,影片拍摄的关键人物可能是加利福尼亚人纳考拉,而这个人有金融犯罪前科,巴奇莱是他的“化名”。

后期被大幅篡改

迪翁说,包括她在内,一些演员参与影片后期制作,“我们被要求说一些词,如‘穆罕默德’,没有什么语境。”制作结束后,大家才发现影片是以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迪翁认定,“巴奇莱”肯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自始至终在耍弄我们”。另一名演员安娜·古尔吉说,结束拍摄一年后,影片开始配音,“对白大幅改动(没有征求演员同意)……就连角色的名字都变了,‘乔治’变成‘穆罕默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79名演员和剧组人员联合发表声明,称他们遭制片人利用,强调影片产生的后果“令我们非常伤心”。

制片人家人躲了

影片制作人纳考拉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他15日接受加州保释监督官问话,结束后没有回家,行踪不明。当地一家新闻网站报道,纳考拉的妻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离开时蒙着头,显然不愿让人看到。

纳考拉一家和剧组其他成员如今持续受到威胁。伊朗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礼萨·拉希米17日说,伊朗将追捕影片制作人。监控宗教极端主义组织互联网活动的美国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发现,埃及保守的萨拉菲派成员艾哈迈德·福阿德·舒什呼吁追杀影片所有演员和剧组人员。

新闻链接

美驻利大使死因现新证

据新华社电一段17日借助互联网发布的视频显示,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市领事馆遇袭后,一些当地人在楼内发现美国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奄奄一息,把他送入医院。这段视频和目击者证实先前报道,即史蒂文斯11日晚在馆舍着火后窒息身亡。

视频录制者、业余摄影师法赫德·巴库什告诉美联社记者,领馆遇袭后,一些平民在大院内随意走动。听到有人惊慌喊叫“我踩到死人了”,巴库什等人冲过去。视频显示,火把和手机光亮中,几名男子告诉其他人,他们在一个房间发现有人躺在地板上。另一人说:“这男的还活着。把他拉出来!”巴库什说,男子仍在呼吸,眼皮在动,“毫无疑问,他还活着”。视频画面和其他照片证实,那名男子正是史蒂文斯。一名男子背起史蒂文斯,朝一辆小汽车走去。巴库什说:“没有救护车送他去医院。人们把他放进一辆私家车。”班加西医疗中心医生扎伊德告诉美联社记者,史蒂文斯吸入浓烟,严重窒息,他耗费90分钟抢救,没有成功。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北京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