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称朝鲜播音员换装 衣着时尚干练

2012-09-14 10: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形式发生改变

原标题:韩媒称朝鲜电视台新闻播报形式有变化 现代感十足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朝鲜全境播放的唯一电视台——朝鲜中央电视台从9月8日开始通过“现代感十足的新闻播音室”向观众播报新闻,非常吸引眼球。

据报道,过去,朝鲜的新闻只是播音员端坐在木墙前向观众阅读放在桌面上的稿件。在金正日逝世前的2011年,朝鲜开始在播报新闻的画面背景中放入平壤市内的风景照,做出了些许改变。在正式进入金正恩时代后,朝鲜电视新闻播报的形式又发生了许多改变。

2012年3月,朝鲜新闻播音室的背景变成了天蓝色。不仅如此,背景画面还灵活运用了较为丰富的电脑制图技术。此外,播音室还配备了“提示台词设备”,原本播音员需要经常低头看稿件的现象几乎消失。

进入9月,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播音室再度发生改变。播音员坐在宽大的桌边进行播报,身后是由6个大型电视机屏幕联合组成的“多银幕背景”。此前,在播报过程中,播音员身体占据整个电视画面中心的结构变成了将插图和照片放在画面中心、播音员坐在边缘位置的画面形式。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