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航天局发表报告 称发现火星会像地球一样下雪

2012-09-14 07:05: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火星是否真的宜居,但至少那里也会像地球一样下雪。美国航天局研究人员近日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通过“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的相关仪器在火星的南极观测到了这种现象,只不过下的是干冰,即固态二氧化碳。

研究人员称,他们通过仪器获取了包括温度、干冰颗粒大小以及浓度等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那个地区在冬季会出现降干冰的现象。

干冰需要在零下125摄氏度左右才会形成,这比水结冰的温度要低很多。研究人员说,这说明,尽管火星环境与地球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两者间仍存在很大的差异。2008年,航天局的研究人员曾在火星的北部观测到真正意义上的下雪现象,即由水冻结而成的冰雪。

不过,研究人员也说,目前还不清楚火星上的干冰是以什么形式从火星的大气中降落下来,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相关推荐: 火星航天局地球报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