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加坡喜迎中国大熊猫 政府特批近万平米“豪宅”

2012-09-07 08:41: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租借给新加坡的两只大熊猫凯凯和嘉嘉6日早晨抵新,开始10年的旅居生活。两只大熊猫的到来受到新加坡人的热烈欢迎,人们为它们制作了漂亮的宣传画、邮票、纪念币等,甚至出现了“你好熊猫”小面包。新加坡成为1994年以来第9个从中国迎接大熊猫的国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两只大熊猫原名沪宝和武杰,是2009年年底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新加坡时,决定向新出借以供合作研究的。后来,新加坡在全国范围为两只大熊猫征名,最后“凯凯”和“嘉嘉”在1000多对名字中脱颖而出。

新加坡人对大熊猫的喜爱可以追溯到1990年,当时有两只大熊猫被安排在新加坡动物园展出100天,吸引超过40万民众前往参观。在中新签订大熊猫租借协议后,新加坡政要每次访华都会前往四川探访凯凯和嘉嘉。这次,为了迎接大熊猫在新加坡长久居住,新加坡为它们修建了1500平方米的生活园区和8000平方米的竹笋种植区。

《环球时报》记者6日看到,新加坡的大街小巷都挂满欢迎大熊猫的宣传画。印有大熊猫名字和憨态可掬的生活形象的“2012大熊猫纪念钱币”也已经推出。新加坡邮政也于6日正式发行大熊猫系列邮票和首日封。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表示,该集团已为凯凯和嘉嘉注册商标,防止它们被“山寨”。有报道称,凯凯的“洋葱头”———头顶上有一小撮较长的毛发以及嘉嘉肩上浓密的黑毛已经成了这两只大熊猫的标志造型。

大熊猫的到来还带动了相关饮食文化。新加坡有面包公司推出名为“你好熊猫”的面包。熊猫的面部用普通面包制成,耳朵和眼睛则是黑乎乎的炭面包,里面夹有巧克力,特别受小朋友欢迎。其他大熊猫应季食品也将陆续登场,包括大熊猫圣诞礼盒以及明年可能推出的大熊猫月饼等。

按计划安排,两只大熊猫抵新后将首先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熟悉环境后才“接见”公众,预计大熊猫展区将到12月份正式对公众开放。新加坡外交部此前发表文告称,租借熊猫是新中两国深厚友谊和稳健关系的象征。作为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充当了对外交往中的友好使者,不仅给海外的人们带去欢乐与笑声,也带去了更多对中国的了解。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新加坡熊猫萌外交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