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班牙政客怕挨骂缺席开学典礼 学生痛斥政府

2012-09-07 07:29: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王方】据西班牙电视5台6日报道,今年西班牙各大学开学典礼几乎无政客出席,与往年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称,往年开学典礼上,马德里大区主席、马德里正副市长以及各政党领导人都会被邀请参加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但今年的开学典礼几乎所有政客都 以“有重要会议要参加”为由婉拒。因为政客们非常明白,如果他们出席,收到的绝不是热烈掌声,而是愤怒痛斥,甚至是臭鸡蛋和烂番茄。

在“大人物”缺席的情况下,学校只能派自己领导主持典礼。其结果正如所料,开学典礼被师生愤怒情绪所笼罩。马德里自治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等高 校学生在典礼上高呼:“政客不要脸,你们的税凭什么要我们交,我们要罢课。”许多大学的教职工都加入抗议,开学典礼成了名副其实的声讨大会。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