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帝国大厦枪击案反思 纽约警方曾收到被害人投诉

2012-09-07 07:24: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题:帝国大厦枪击案

在这场显而易见的谋杀发生前,纽约警方曾收到过杀人者与受害人的交叉投诉。他们都表示曾受到对方的死亡威胁。但随着失业人群的日益庞大,对于他们的抱怨,越来越没人当真了。尽管在被辞退时显得还算自如,但是最终约翰逊在一个黑色星期五完成了这一魔鬼转变

本刊记者/孙宇挺(发自纽约)

帝国大厦在纽约曼哈顿的中央。纽约州又叫帝国州,帝国大厦的名字正是源自于此。事实上,这座纽约地标更准确的译名应该叫“帝国州大厦”,只是人们现在更加习惯“帝国大厦”这个称谓。

58岁的杰弗里·约翰逊是一个异常安静的人,作为服装饰品设计师,在被解雇前他曾经在帝国大厦对面的哈桑进口时装公司工作了6年。他住在曼哈顿上城东面著名的富人区,离大都会博物馆只有几个街区。

8月24日的上班高峰时间,约翰逊拎着公文包到了原先工作的地方。看到哈桑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史蒂文·厄克利诺后,他从一辆车后闪了出 来,从包内掏出一把小口径的半自动手枪,对着厄克利诺胸部开了一枪,接着又对着厄克利诺的脑袋连开四枪。然后把枪收到包中,从容不迫地走开了。

不过,他刚走出半个街区,就被接到报告的反恐警察盯上。约翰逊向警察拔出手枪。那一瞬间,他的命运就已经决定了。

约翰逊一共中了10枪。

“最后一根稻草”

在这场显而易见的谋杀发生前,警方曾收到过约翰逊和厄克利诺的交叉投诉。他们都表示曾受到对方的死亡威胁。约翰逊还在投诉中谴责厄克利诺没有尽力销售他设计的物件,导致他失去工作。

但随着失业人群的日益庞大,对于他们的抱怨,越来越没人当真了。

约翰逊2005年加入哈桑公司。同一年厄克利诺也成为该公司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两人中,前者小心翼翼,每天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而后者身体强壮又自信。

“约翰逊可能有创伤后压力综合征,办公室每一个人对他都小心翼翼的,不过厄克利诺除外。”哈桑进口公司的老板拉尔夫·哈桑说。

1953年出生的约翰逊曾说过,他有一个日本母亲和美国爸爸。他本人对自己曾经参军的经历讳莫如深,以至于同事认为他遭受创伤后压力综合征之苦。根据警方的介绍,约翰逊曾经在1970年代中期参加过美国海岸警卫队,当时是一名中士。

哈桑进口公司创办于大约40年前,是由哈桑两兄弟创办的,其中一人在2009年去世。在2010年末2011年初,公司因营收下降而缩减规模时,将约翰逊辞退。

《纽约时报》说,由于销售业绩下降致使公司采取紧缩政策,这种情况当时普遍存在,而约翰逊的工作完全可以被更低报酬的员工替代,所以他自然而然成了裁员对象。

公司职员艾琳·迪曼回忆称,当时约翰逊并没有崩溃,被辞退的时候显得泰然处之,不过他提出了保留自己电脑的要求,公司答应了。

在离开哈桑进口公司之后,去年下半年,约翰逊自己开了一家设计T恤的公司,产品就是那种用熨斗一烫就能将设计图案留在T恤上的印花。

在这家公司相对简陋的网站页面内,陈列着各式手绘漫画图案,其中最多的是汽车,也有飞机或者摩托女郎之类的绘图,不过设计风格已显过时。

约翰逊过去四年一直住在上东区,直到最近,他已经无力支付这个一居室的房租,面临被驱逐的困境。失掉工作又要失去住处,或许这是压垮约翰逊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曾经在我面前抱怨过厄克利诺的很多问题,他说如果不是因为厄克利诺针对他,他能够赚钱并拥有更好的生活。”约翰逊的朋友安德莱伊娜·亚当斯说,约翰逊最近变得很沮丧。上周她还曾带约翰逊去大都会博物馆,希望借此激励他的斗志。

失业潮背后的枪击案

根据美国的弹性退休年龄的制度,愿意提前退休的美国人可以最早在年满62周岁时退休并领取打折扣的退休金,62岁退休的保障水平相当于全额退休金的70%。据统计,美国大约有45%的人选择了在62周岁提前退休。在纽约州,退休人员还可以在医疗保健方面享受福利。

在退休前数年被公司辞退,对约翰逊而言无疑是一件非常惨痛的事情。

不久前刚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正当全美失业率稍有回落,纽约州失业率却连续三个月持续增长,而纽约市的失业率则连续两个月维持在惊人的10%,这也是2007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全美平均水平8.3%。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