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红牛创始人孙子驾车撞死警察 找人顶罪被发现

2012-09-05 07:49: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7岁的沃拉育(右)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候 涛】泰国警方4日宣布,红牛集团创始人许书标的孙子沃拉育涉嫌肇事逃逸,目前警方正在展开深入调查。据称,3日凌晨,沃拉育驾驶一辆豪华跑车在曼谷街头撞死一名警察,随后又将那名警察的尸体拖行数百米。更令泰国民众气愤的是,基层警察为了包庇沃拉育,竟然逮捕别的司机“顶包”。泰国媒体从3日起持续关注这起案件进展,呼吁警方不要让真凶逃脱。

据泰国《曼谷邮报》4日报道,3日凌晨5时30分左右,27岁的沃拉育(绰号叫“老板”)驾驶着一辆黑色豪华跑车,撞上骑摩托车巡逻的一名警察,致使其当场死亡。随后,沃拉育加速行驶,又将死者拖行约200米,然后驶离居民区。事发后,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以及追踪汽车痕迹,在曼谷富人区一所豪宅内找到沃拉育。然而,曼谷通罗警察局犯罪控制督察员潘那彭中校却企图让沃拉育家族的司机素威“顶包”,稍后,素威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不过,在接下来多名警察审问时,素威对现场情况一无所知,上级警局由此认定他并非真正的肇事者。随着“顶包”罪行被媒体曝光,泰国民众反应强烈,一些人质问道:“泰国还有真正的司法公正吗?”《曼谷邮报》上泰国网民的跟帖评论多达数页,其中一名网民留言说:“金钱能使沃拉育摆脱司法惩罚,他最多被判缓刑,不可能真的进入监狱服刑。”西方媒体也很关注这起案件,这些媒体介绍了沃拉育的显赫背景。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年发布的排行榜,沃拉育家族是泰国第4富有的家族,拥有净资产达54亿美元。英国广播公司称,如果罪证确凿,按照泰国法律,沃拉育应该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鉴于这起案件影响巨大,曼谷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康诺韦中将下令由他的副手阿努猜负责案件调查,涉嫌包庇沃拉育的潘那彭中校被调职。据美联社4日报道,康诺韦亲自带领一队警察前去搜查沃拉育的住所,没收了肇事者的豪车,该车前保险杠严重损坏、挡风玻璃也已破碎。沃拉育被带到警察局接受质询,他承认肇事后逃逸,但同时狡辩说,当时那名警察开着摩托车突然出现在他驾驶的车辆前方,这使他不可能采取避让措施。

目前,沃拉育在支付50万泰铢(约合10.17万元人民币)保释金后被释放,但他面临鲁莽驾驶致人死亡及肇事逃逸等指控。沃拉育家族的律师说,家族愿意承担赔偿责任,并为遇难警察举办一场隆重的葬礼。康诺韦局长则坚持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他说:“一名警察死了,我不会让这起案件就这么不了了之,我不管他们有多大权势,如果不能让真正的凶手落网,我就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杨晶晶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