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将乘直升机遥望钓鱼岛 台海空军护卫

2012-09-04 13: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钓鱼岛主权争议升高的敏感时刻,马英九9日将搭直升机前往彭佳屿视察,“就近”听取钓鱼岛情势的相关报告,台湾的海、空军已做好准备,随时保护马英九的安全,这也是台湾当局领导人离钓鱼岛最近的一次。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本月以20亿5000万日元的价格,向钓鱼岛所有权人“收购”钓鱼岛、北小岛及南小岛等三岛,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界关注。马英九3日立即强力表态,指“台湾主权寸步不让”,台“外交部长”杨进添亦重话指出,任何干预台湾主权的言行,都会表达抗议,并强调“绝不是只出一张嘴而已”。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话既说出,就要有实际行动。报道称,据悉马英九已计划于9日赴“北方三屿”中最大的彭佳屿视察。知情人士透露,在这种敏感时刻至北方三屿视察,明眼人都心知肚明,就是以不踩红线方式,向大陆、日本宣示“钓鱼岛主权”。

马英九过去曾登上许多离岛,但从未上过位于基隆北方的彭佳屿。据悉,这趟视察行程,马英九将搭直升机前往,而台湾的海军、空军当天更将高度戒备,除了勘察岛上气象站、海巡兵力部署外,更重要的就是“就近”听取钓鱼岛海域情势,展现保钓决心。

据悉,台军方还研拟从彭佳屿搭机靠近“ADIZ”防空识别区、东经123度遥望钓鱼岛,让马英九了解钓鱼岛海域情势,届时会离防空识别区多近?目前仍不得而知。岛上各单位日前已接获通知马英九“首登”行程,但过程将秘密进行,视察活动也不对外公开。

彭佳屿距钓鱼岛约140公里,离ADIZ线约80公里,马英九预计在彭佳屿“民意视导”后,登上直升机前往ADIZ线附近遥望钓鱼岛,花费时间应不超过30分钟,届时台湾的海、空军以及海巡单位都会在附近戒备。

责任编辑:杨晶晶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马英九钓鱼岛台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