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本土欲以“监狱制造”代替“中国制造”

2012-09-04 07:59: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监狱如今正凭借“德国制造”的技术优势,成为现代化、高效率组织生产的基地。甚至有德国媒体说,德国监狱可以作为“中国外包”的一个真正的替代品。

据德国《世界报》3日报道,该报记者日前走访了位于德国南部拉文斯堡的一座山中的监狱:只见在一个生产车间,十几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工人正在组装花园喷水龙头。如果不是监狱监管人员的介绍,很难想象,这里不是一家中小企业,而是设在监狱里的工厂车间。

报道称,这些犯人每天平均工作时间是7.4小时。拉文斯堡监狱工厂负责人奥伯伦德尔表示,监狱415名囚犯中,95%的人参加工作。开始时,只 有25%的人愿意工作。现在,越来越多的犯人自愿加入,以摆脱单调的监狱生活。而且,这样有利于他们出狱后适应社会,找到新的工作。

拉文斯堡监狱的工厂现在还成为巴登-符腾堡州的示范监狱企业。它主要涉及到“外包”订单,多年来几乎没有遇到太多的竞争。巴登-符腾堡州官方已 经率先为“监狱制造”做广告,其口号也很幽默———“我们不想坐着”。而在其他州,也有类似的计划,一些监狱还开网店,销售各种产品。

虽然欧洲经济面临危机,但是德国的监狱却发展良好,很多州的监狱工厂获得大订单。这主要是因为东欧的工人工资上涨,“监狱制造”更具有竞争力。

报道还称,现在“德国制造”的外包业务有了更多的选择,德国本土的“监狱制造”有比“中国制造”更多的优势。德企可以节省支出,对监狱来说,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过,“监狱制造”也引起各方争议。有专家认为,这是一些商业机构利用犯人的“低工资”做文章。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