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方: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图谋是徒劳

2012-09-03 19:0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微博)发言人洪磊重申钓鱼岛立场 指出日方所谓“国有化”图谋是徒劳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3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洪磊指出,日方企图通过所谓“国有化”强化其非法立场的图谋是徒劳的。

近来,日本方面在钓鱼岛问题上动作频频。9月2日,日本东京都调查团前往中国钓鱼岛进行非法调查。同一天,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于9月中旬确认所谓的“国有化”方针。

洪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洪磊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日方企图通过所谓‘国有化’强化其非法立场的图谋是徒劳的。”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最早由中国人发现、命名和利用。日本则是在1895年甲午战争期间才对钓鱼岛提出主权要求,并采取非法手段窃取了这些岛屿。中国外交部此前多次就钓鱼岛问题表态,敦促日方切实处理好当前问题,避免对中日关系大局造成影响。洪磊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从发展中日关系大局出发,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妥善解决钓鱼岛问题。中方要求日方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责任编辑:mr.s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