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共和党新党纲:台湾是美国忠实朋友

2012-08-31 07:24: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中国语调颇强硬,称会协助台湾“自卫”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8日通过党纲。有关台海部分,共和党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如果中国大陆对台动武,美国将依据“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自卫”。

党纲称,美国与台湾的关系须以“台湾关系法”为基础持续发展,而且彼此共享公平选举、人身自由和企业自主的精神。

党纲指出,台湾前途必须经由对话和平解决,并应得到台湾人民同意。基于这样的原则,“我们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如果中国大陆违反这个原则,美国将依据“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自卫。

党纲赞许两岸降低紧张与强化经贸往来。又说,“台湾是美国的忠实朋友”,理应获得美方鼎力支持,“包括签署自由贸易协议、适时售予防卫性武器、以及全面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和其他多边组织”。

共和党新党纲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8日通过党纲

美政党党纲对未来执政并无法律约束力

美国政党党纲对未来执政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主要反映党内的主流民意,提供未来执政的参考。

美国共和党党纲由111个来自美国各州的共和党代表,以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之下的决议委员会(Committee on Resolutions)合力完成。决议委员会主席是维吉尼亚州州长鲍勃•麦克唐纳(Governor Bob McDonnell )。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