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一公众人物呼吁不要和福岛人结婚 以防生出畸形儿

2012-08-30 16: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8月30日报道,2011年3月份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泄漏事故给福岛县民众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严重损害。然而近日,日本有公众人物在公开场合呼吁人们不要和福岛人结婚,以防婚后生出畸形儿。

日本生态系统协会会长池谷奉文7月9日在发表公开演讲时称:“对于辐射谁都没有办法……不仅是福岛县,就是栃木县、埼玉县、东京都、神奈川县的人,大家也最好不要和他们结婚……婚后生出来的也是畸形儿。”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8月29日,日本福岛市市议员佐藤一好召开记者会,要求池谷奉文订正上述歧视性发言。

然而池谷奉文在采访中回答:“我只是好心提醒大家在结婚和生育时要考虑到核辐射的影响,我没有说错什么。现阶段不会订正发言。”(陈述)

责任编辑:mr.s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