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叶利钦雕像遭人泼漆毁字 俄共公开表示支持

2012-08-29 07:11: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柳玉鹏】一伙身份不明者近日向矗立在叶卡捷琳堡市中心的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塑像泼洒蓝色油漆,基座上写有“叶利钦”名字的几个字母也被破坏。俄专家认为,肇事者可能以此来表达对叶利钦统治时期的政策不满,而俄共则公开支持这种行为。

俄罗斯《晨报》28日报道,事件发生后,市政专家迅速赶到现场,他们首先从车载高空作业台上用试剂浇上纪念碑,试图清除油漆,但没有成功。未来的清洗工作将由叶利钦基金会自己负责。目前警方正在通缉肇事者,并将以故意破坏文物罪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他们将面临3个月以内的监禁。

叶卡捷琳堡市市长亚历山大·亚科勃表示,社会各界可以对叶利钦总统过去的工作持不同的评价,但他是俄罗斯首位总统,是全民选出来的,这样对待他的纪念碑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这是一种严重的流氓行为。”事件发生后,叶利钦的遗孀奈娜·叶利钦娜称她含泪收看了电视播报亵渎叶利钦纪念碑的新闻,对发生的事件感到十分难过。她说:“叶利钦曾如此热爱这座城市,他把自己的大量精力和心血都倾注给了这座城市。”而俄共在该地区的领导人表示,俄共将为肇事者提供律师费。俄共担心他们无法受到公正的审判。即使这些人用极端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俄共也支持他们对叶利钦的这一立场。

俄《新消息报》28日报道,叶利钦纪念碑位于叶卡捷琳堡市以叶利钦名字命名的大街上,是去年叶利钦诞辰80周年纪念日时竖立的。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亲自出席了纪念碑的揭幕仪式,并在仪式上称,俄罗斯应当感谢叶利钦,因为是他的力量帮助俄罗斯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但也有一些俄罗斯人认为由于叶利钦的过错使俄罗斯由一个强大的国家沦落为二流国家。

叶卡捷琳堡不仅是叶利钦的出生地,而且是他后来走向政坛的发迹之地,他为当地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叶利钦在这里苦心经营了30多年,从某种意义上说已是他的大本营。目前在叶利钦的母校里,有一个专门的“叶利钦研究中心”。从他的出生证,一直到最终去世,这里面保留着叶利钦大量的影像资料。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叶利钦雕像支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