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桑奇欲借旧照证明清白

2012-08-27 08:39: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日报消息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8月25日透露,英国外交部已经取消了闯入厄驻伦敦使馆抓捕“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决定,从而使围绕这一事件的外交僵局有所缓解。

“在英国方面犯下一个严重的外交错误之后,我们认为这个不幸的事件已经结束,”科雷亚在每周例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一份声明中,厄瓜多尔政府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英国外交部的一份备忘录,称不会再有进入使馆的威胁”。

不过就在同一天,英国警方打算在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时抓捕他的计划意外因几张刊登于媒体的照片泄露。

照片显示,一名警察被拍到在大使馆外持有一份标有“保密”和“决定支持理由”的手写文件。文件说,只要阿桑奇离开位于哈罗德百货商店旁边的厄瓜多尔大使馆,“无论如何”都要抓住他,无论是在拥有外交豁免权的汽车,还是装在外交邮包内。文件还提醒防范“可能的干扰”,显示警方担心阿桑奇支持者可能制造混乱、掩护阿桑奇逃走。

另外,一张包括阿桑奇和其中一名指控他性侵犯的女子在内的众人合影照片日前被媒体曝光,目前阿桑奇指望借这个新线索洗清罪名。照片中这名33岁的女子看起来兴高采烈,而短短48小时候之后她就报警称阿桑奇在她的公寓里将她按倒在床上并实施了性侵犯。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因此一名计划当庭作证的知情人士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暗示从该女子当时的表现来看不像是个受害者,或者刚刚遭遇了巨大创伤。左图:阿桑奇和其中一名指控他性侵犯的女子的合影。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推荐: 阿桑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