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不邀沙特出席不结盟峰会

2012-08-27 08:29: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决定,不邀请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出席在伊朗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

伊朗电视台14日报道,一名伊朗官员原本将前往沙特,向阿卜杜拉国王递交伊朗邀请函,但艾哈迈迪—内贾德决定不予邀请后,这名官员已经取消行程。

报道说,沙特先前认定5名伊朗人通过海湾海域向沙特走私毒品,应依照其法律执行死刑,这一做法令艾哈迈迪—内贾德决定,不邀请沙特国王。

伊朗本周谴责沙特处决这些伊朗人,称他们的案件未能得到公正审理。伊朗警告说,沙特将为此面临“法律和政治后果”。

伊朗上述决定将影响其他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与会决定。

第16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定于8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不结盟运动成立于冷战时期的1961年,绝大部分成员国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晶晶
来源: 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沙特不结盟伊朗峰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