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首席大法官抨击睡眠权被列基本人权

2012-08-27 07:44: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记者乔第】据《印度时报》26日报道,印度首席大法官卡帕迪亚25日称,印度最高法院把睡眠权列为印度公民基本权利的做法过度诠释了人权法学,因为这种权利很难被执行。

卡帕迪亚法官在一个讲座中说,几十年来,印度最高法院一直致力于扩展印度人的基本权利,但这种扩展若不与宪法核心逻辑联系起来,将导致这些权利无法执行。

“隐私权一直被视为基本权利,但现在我们听说,睡眠权也是一项基本权利。我并不是刻意挑衅,但这有可能执行么?如果我们制定了一项规定,政府却说不能执行,那我们是否要通过藐视司法权来强制推行?”他说,“法官在提出法律准则、通过法令之前,必须确保其符合可执行性原则。”

今年2月23日,印度最高法院在判决中猛烈抨击去年6月4日印度警察的行为。当时有警察对在新德里拉姆里拉迈丹地区的瑜伽大师拉姆德夫及其支持者集会上的人群进行半夜突袭。最高法院称公民拥有熟睡的权利,因为这是生活的基本需求。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