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报告称中国使美10年流失270万个工作岗位

2012-08-25 14:11: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8月24日消息,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PI)最新发布的报告称,美国与中国在2001至2011年间庞大的贸易逆差使超过27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被替换或遭淘汰,其中逾210万个工作岗位是制造业。

该报告还称,由于中国廉价的劳动力,美国工人的薪资也遭受损失。一个双职工的家庭每年将流失2500美元的薪资。该报告撰写者、EPI贸易与制 造业政策研究主管斯科特(Robert Scott)说:“他们(中国)过去10多年一直以我们的经济为代价发展他们的经济。”他认为,中国从美国进口材料来制造廉价出口商品,然后再买给美国消 费者。

报告认为,令这些出口商品价廉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操纵汇率。在斯科特看来,这是产生贸易赤字的关键原因,继而导致了工作机会的流失。当中国认为压低人民币汇率时,就可以制造出廉价的出口商品。

制造业是遭受损失最严重的行业,其中高科技制造行业,如半导体、电子产品等受创最严重。美国50个州都有工作流失,工作机会流失最严重的是加利福尼亚。该州流失了大约47.5万份工作机会。田纳西流失的工作约为24万,纽约约为15.9万。

斯科特说,他十分希望美国能够回击,特别是希望国会批准对中国商品征税。这将表明美国在切实惩罚那些操纵汇率的国家,并将刺激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