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学生赴大陆实习 吁台湾年轻人别浑噩度日

2012-08-24 11:19: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暑假有160多位台湾学生到大陆台资企业实习,昨天(23日)他们在上海举行返台前的心得发表会。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生在上海台商研习心得发表会昨天(23日)举行,上海台协会长李茂盛主持发表会。他认为,台湾优秀人才到大陆任职,已逐渐成为趋势;上海台协近年更成立“新人服务部”,每年都会举办就业博览会,媒合台湾毕业生与大陆台资企业。

就读台湾逢甲大学航天系3年级的刘同学,1个多月前决定把宝贵的暑假拿来到大陆台资企业实习。昨天他在返台前夕向媒体表示,大陆近年来的变化实在太大,这段时间他看到大陆发展的态势,深刻体会到台湾年轻人不能再浑浑噩噩过日子,最好能提前掌握大陆市场。

提到台生到大陆实习的活动,李茂盛引述多位台生的想法,到了大陆才知道当地人有多努力,不论是求学或工作,多数人都很勤奋;相对于台湾年轻人,生活太悠闲、轻松,很少人有奋斗向上的精神。

刘同学昨天受访时直言,如果将来在台湾找不到有发展的工作,有机会一定到大陆发展,甚至常驻大陆也无所谓。他以台湾高级机械工程师为例,大陆能给的条件就是好,发展前景很吸引人,台湾人才外流逐渐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有这种想法的不只刘同学一人。台湾大学财金系3年级的梁同学今年暑假也到大陆台资企业实习45天,他表示,只要条件许可,他不排斥到大陆工作;先到大陆实习,就为预先了解理论与实务的差距,这些是教科书上没有的。

梁同学以自己在上海大润发实习为例,1个多月时间,公司让他到好几个部门实际参与工作,包括财务、营运和采购等;目前大润发在大陆已有近200家分店,营收超越全球知名连锁量贩店家乐福,其中就有很多在大陆经营的Know-How(技巧诀窍)。

就读致理技术学院的林同学到杭州一家贸易公司实习,过去从来没有离开过台湾的他,总以为书上的知识就是真理,直到有天被主管提醒“理论是理论、实务归实务”后,才体认到企业经营的难处,只能边做边学、跟上脚步。 

责任编辑:杨晶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